2007年3月6日

我們的水泡:第一次見醫生

今天為了確定一切,所以約見產科醫生。原本是昨天,但醫生忙於「生產」,所以延期一天。

心情可謂無比沉重和緊張。

一看超聲波圖,醫生說:「沒有呀…」

心情很複雜。之前很不想要,夫妻間亦有很多問題。但經過幾天去細想之後,兩個人的想法都改變了。現在才跟我說沒有,不是跟我開玩笑吧?

「有有有!那個小水泡就是啦。」 醫生忽然改口說。

原來那個小水泡就是我們的小寶寶。他側在一邊,一粒圓圓的,所以起初醫生走漏了眼。

醫生說走在一邊,有早產的危機,但很多人都沒有事。所以心情更是複雜。不知道他能不能健康成長。

原來要一個小生命健康地成長是這麼難。他能不能「落位」準確、有沒有先天或遺傳性疾病、等等。之後還有很多測試要做。不到親眼見他一面的那一天,我想心還是放不下來。

之後醫生問了很多問題。 醫生是朋友介紹的,一個滿頭白髮的女醫生,可以用豪爽來形容。她問了條很好笑的問題。

「有沒有避孕?」

「無!」我很大聲地回答。不知自己像在自豪甚麼。

「有沒有計畫生BB?」

「無…」我很細聲地回答。

「無避孕,又無計畫,那麼即是想怎麼?!」

感覺就像一對未結婚的無知小情侶,不小心,搞出人命來。只好答一句:

「順其自然吧。」這四個字真好用。

其實心情真的很沉重。有點不太付責任的感覺。以前自己年少的時候,都有想過為甚麼父母把我生出來。現在知道真實原因,更為之討厭。但是想到自己所得的,令我覺得甚麼都值得。希望水泡以後也會是一樣。

看完醫生之後,第一時間寄短訊給幾位好兄弟。希望他們可以為我分享一下沉重的心情。沉重是因為對未來的不安,而分享便是這刻的快樂。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