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日

8年零8月後再次搬家

2006年9月,我由 Blogger 搬到 新浪。8年零8月後的今日,我又回來了。

當年的 新浪,有很多優秀的編輯功能,是 Blogger 或 Yahoo 不能相比的。在那裡,我留下了不少腳毛,亦認識了戰隊一班網友(也不知是禍是福…)。可惜現在的 新浪,跟8年多前基本上是沒有分別(進步)。侍服器和留言等的問題,令網誌難以編寫,水靜鵝飛。即使我不是追求閱覽人數的人,但心中亦感到一點無奈。

最近 新浪停止了電郵服務,令網友們都議論紛紛,擔心要搬網誌。其實我早已在 Pixnet,人手做了一個備份。可惜 Pixnet 怎樣都用不慣,甚至乎「痞客」兩個字怎樣讀也不知道!加上認識不到台灣的女孩子,所以最後都還是把它下架了。

昨晚無意中重開這個封了塵的 Blogger,隨意改一改版面。誰知竟然出奇地滿意!雖然我不能夠明確地指出,但這些年來確實有不少改變。

用了一晚的時間,版面漸有熟悉的感覺。之後就是要把1700多篇文章搬過來,即使留言和瀏覽數都不能搬過來,為免夜長夢多,還是長痛不如短痛吧!人手逐篇搬將會非常痛苦,但就當是回味一下以前的自己吧。


~ Lindberg


4 則留言:

  1. 是禍是福… 你話呢…(持刀ing XDDD)

    1700啫…唔係萬七…(好明顯這是sympathetic, 不是empathetic ^^"), 加油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日搬10篇,都要搬半年呀!!!

      刪除
  2. 之後就是要把1700多篇文章搬過來>>>>how??? 教我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識寫個程式就得,有間公司想做,但我相信因為太少人回覆,所以冇咗聲氣。而且我哋有大多相留咗喺新浪,唯有人手搬啦!

      刪除